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人社局着力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2020/11/19/ 11:09 来源:张掖日报 张巍平 李兵

甘州人社局着力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今年以来,甘州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职能,严格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重点目标巡查,及时处理举报投诉案件,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检查欠薪问题频发的建筑领域,详细查阅施工单位劳动用工登记、劳动用工台账、农民工工资发放表、银行发放流水等资料,从源头上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积极组织劳动保障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监察人员法律意识和专业执法素养,有效解决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业务不精、经验不足等问题。严格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行政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统一执法尺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积极与住建、水务、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动协调,强化事先预防,形成合力监控,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至目前,共为300余人追回劳动报酬420余万元。  (张巍平 李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