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2020/11/18/ 11:49 来源:张掖日报 黄俊峰 李祯珍

肃南 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发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用,实现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深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谈心谈话助改正,强化监督促执行。在处分决定宣布的同时,再次与当事人谈心谈话,谈清违纪违法事实、问题定性、纪法依据,听取当事人意见和心声,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勇于改正错误,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经常开展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的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通报曝光强警示,以案促改建制度。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通过下发通报、微信公众号转发等多种形式通报曝光,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今年,共通报本地典型案例8期。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以案促改,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分析研判产生原因,剖析发案单位在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从完善制度入手,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至目前,共下发“两书”21份,提出意见建议45条。

  回访教育消顾虑,澄清正名鼓干劲。积极探索,建章立制,规范受处分干部跟踪帮助、谈心谈话、回访等环节,采取谈话、家访等方式,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暖心回访,及时掌握受处分人思想、态度和改错情况,给予疏导教育,帮其打消思想顾虑,目前已开展回访教育38人次,下发了结告知函19份,为17名干部澄清正名,极大地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黄俊峰 李祯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