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抓细落实防灾减灾工作

 2020/10/29/ 10:35 来源:张掖日报 闫好东

甘州抓细落实防灾减灾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通过健全防汛安全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等措施,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和水平。至目前,全区河道水势平稳,各类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各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无险情、灾情报告和因灾人员伤亡事件报告。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行政首长负责制,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充实调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行区级领导和成员单位分片联系责任制,形成防汛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组织应急、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对存在防汛安全隐患和险工险段、重点部位加强督查巡查,靠实责任,以督促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主要河道、水库在汛期不出险情。修订完善《甘州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甘州区山洪灾害应急预案》,扎实开展甘州区2020年抗震救灾暨防汛抗洪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区应急管理局与市海峰挖掘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甘州区机械设备应急抢险救援合作协议》,修订起草《甘州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制度》,依托甘州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储备救灾帐篷380顶、棉被500床、折叠床500个、防汛沙袋50000条、汽油发电机6台、抽水泵4台、污水泥浆泵4台等应急救援物资,同时向受山洪灾害威胁的10个乡镇配发20万元防汛物资,确保应急救援物资、器材等满足临灾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警,掌握水情、雨情、旱情动态,编发预警提示信息,全面加强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共发布各类预警信息4000多条次。  (闫好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