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20/10/28/ 11:0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岩蕙

临泽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张掖日报记者岩蕙

  走进临泽县各乡村,从发展特色产业,激活单一种植“致富动力”,到下大力气整治环境,让乡村更有“看头”,再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农民有了新的“奔头”,临泽县正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

  特色产业带民富

  “蓼泉镇种植的旱稻具有抗旱、抗病害性强等特点,而且易种植、易管理,经济价值高。”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负责人游申学告诉记者,有机旱稻预计亩产300至35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酒泉、嘉峪关、兰州等省内城市。

  产业发展是根基,只有产业兴旺,农民才有高收入,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今年,该县以培育主体、打造品牌、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生态、绿色、有机小杂粮生产,发展富民增收多元产业,着力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助推特色优势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人居环境大变样

  “村里干净了,自己看着也舒坦。”正在路边清除杂草的村民李天明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群众生活环境发生了改变,蔚蓝的天,干净整洁的村庄,带给群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

  该县扎实推进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创建,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广泛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持续开展农村秸秆“四化”转化,全面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建成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15个、省级“清洁村庄”47个,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乡村旅游添动力

  从农家乐到特色民宿、文化体验,新业态不断成长,为一个个乡村注入活力,让越来越多的农民鼓起腰包。如今,乡村旅游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该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开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金钥匙”,今年,临泽县通过举办2020年周末文化广场活动、“相约流沙花海·畅游画里临泽”旗袍艺术邀请赛、临泽县“健康生活·舞动幸福”社区广场舞大赛,以及“多彩乡村·画里临泽”抖音、快手大赛等活动,为乡村旅游聚人气,乡村旅游人数呈增长态势,乡村旅游已成为魅力临泽旅游的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