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法院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双提

 2020/10/28/ 11:0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全市法院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双提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近日,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至9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9492件,结案15272件,结案率78.35%,位居全省第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6.21%,位居全省第五;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为100%,全省并列第一;执行信访办结率100%,全省并列第一,执行质效指标持续保持高位常态化运行。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公安、金融、税务、住建、交通、国土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强大的执行联动合力。组织执行干警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落实网上办案制度,普遍建立“一案一账号”,畅通“点对点”不动产查询渠道,全市两级法院全面实行网拍,以网拍形式拍卖占整个司法拍卖的98%以上。联动开展“飓风行动”“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利用节假日办案,有效执结一大批积案。市法院制定《执行工作改革方案》,深化执行机制体制改革,完善配套制度建设,建立了分段运行、分权操作、相互制衡执行工作新模式,打破以往一人包案到底的传统做法,并严格落实执行工作“一性两化”要求,建立“1+2”执行团队,进一步压实执行法官办案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