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贫困群众真脱贫

 2020/10/23/ 11:2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精准施策助力贫困群众真脱贫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 海)高台县扶贫干部针对骆驼城镇新民村建档立卡户牟清山家的实际,持续实施“保姆式”帮扶,为他争取政策项目发展养殖业。去年,牟清山依靠养殖收入3万多元,不仅让他坚定了致富信心,更让他在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稳。“现在的政策特别好,在政府的扶持下,我盖起房子和圈舍,今年准备进一步扩大养牛规模。” 牟清山信心满怀地说。

  合黎镇六二村村民田福华过去由于家人患病,加上没有合适的产业,生活比较困难。近年来,家人的病慢慢好转,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搭建圈舍靠养殖实现脱贫。今年,他又尝试调整种植结构,开启新的致富模式。“我流转了5亩多地,收入比往年要多一万多块钱,日子越过越好了。” 田福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今年,以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重点,引进上海特石、深圳茂雄、香港文汇、新疆新地等企业,发展辣椒、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面积12万亩,蔬菜及林果业为主的戈壁农业面积5900亩,带动全县蔬菜产业面积达17.56万亩。大力推广“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3家、合作社645家,带动16个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面积4.1万亩。全面推进农业保险工作,投保农户4341户,投保率达114.4%。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3个,黑番茄、胭脂鸡、河西猪、辣椒干4个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