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打造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10/23/ 11:2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尚明

民乐打造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记者尚 明)民乐县将现代农业生产空间、居民生活空间、游客游憩空间、生态涵养发展空间等功能板块进行组合,打造田园综合体,推进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建设,把休闲农业、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乘数效应,以人气指数促进消费增长。

  坚持以旅游为先导,加快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民俗文化村等景观系统,打造集休闲农业、文化艺术、农耕活动于一体的乡村精品体验旅游景区,打响“西北兰花看民乐、丝路文化看民乐、河西风情看民乐”的靓丽名片。坚持以产业为核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企业,把产业做强,特别是把春禾国际农业、文德兰花卉产业园作为重点,开发“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特色产业,构建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产业模式,同时让群众充分参与产业发展,展现农民生活、农村风情和农业特色,以空间创新带动产业优化、链条延伸,激发农业发展新动能。坚持以文化为灵魂,聚焦“传统+创意”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一院三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文化广场建设,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引入智能技术,将自然风光的游览、人文风俗的感悟、文化情感的交融有机结合,为游客提供实景化、场景化、体验化的文化旅游享受,不断提升文化产业价值链。坚持以流通基础为支撑,精心规划建设小镇客厅,配套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现代化的交通、通讯、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综合枢纽,增强中心集镇吸引力,促进农村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协调发展。坚持以体验为价值,深入挖掘特色民宿、乡村民俗、地方美食等要素,持续完善六坝民俗文化村服务功能,配套餐饮住宿、温泉疗养、民俗体验等特色项目,让游客充分感受民俗风情;依托特色花卉、优质农产、田园风光,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让游客充分参与农事体验过程;大力提倡友善乡邻、诚实守信、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持续强化群众思想道德教育,让游客充分享受淳朴民风。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配套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农家乐、特色加工等产业,吸引各类资源加快向乡村流动、在乡村整合,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农村生活方式、乡村治理方式深刻变化,实现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更高水平的良性互动,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全面转型、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