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2020/10/23/ 11:20 来源:张掖日报 李伟丽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李伟丽

  从绿色生态的交通大林带到风光秀丽的水系连通工程,从改造提升的村庄院落到拔地而起的棚户区高楼,从各具特色的扶贫车间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目之所及,临泽县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全县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重点攻坚任务,凝心聚力、进位争先,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下功夫攻坚克难 项目建设全面推进

  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丹霞石头城酒店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仅用5个月就已建成投入运营。

  “丹霞口石头城酒店有客房584间,今年8月份开业投用的有322间,现在每天入住率在90%以上。”丹霞口文旅小镇营销总监赵英梅说。

  丹霞口小镇运营副总经理代友江告诉笔者:“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业都比较萧条,我们利用这段时间集中精力打造三期项目石头城酒店,确保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运营的目标。”

  为更好服务项目、破解发展难题,该县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项目建设,用“拼争抢”的干劲赢得发展先机。如今,以“赏七彩丹霞、观《回道张掖》、品地方美食、住特色客栈”为主打产品的丹霞口文旅小镇已成全县文化旅游市场新引擎。

  聚焦重点抓“颜值” 全面提升城市“气质”

  连日来,在该县县府街、自由路风貌改造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充分展示了全县上下奋力攻坚的冲劲和干劲。

  县府街、自由路是该县实施的首批城区风貌改造工程项目,通过集中对街道两旁标志性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打造特色仿古街区,让老街区重塑“容颜”。

  “风貌改造后,街道好看了,旅客多了,生意也跟着好了起来。”宋建英是县府街老商户,在医药公司一楼开服装店做生意十多年,城区风貌改造让他的老店面焕然一新。

  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亢其锋介绍,县府街和自由路风貌改造工程全长1.5公里,规划改造建筑60多栋,改造风格主要以多屋面仿古形式进行,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还为市民营造了更加优美生活环境。

  紧盯目标抓进度 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深秋时节,在该县20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供暖(煤改电)项目施工现场,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

  该工程在原热源厂东侧新建一座高压电极式热水(蓄热)锅炉房作为集中供热热源厂,采用电加热及储热方式供热,满足县城200万平方米建筑供暖。

  “工程总投资1.8亿元,去年5月份正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锅炉房主要设备、配电柜、接线等设备的安装。预计今年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生产经理许军介绍。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对降低配电投资及运行成本将起到良好控制效果,有效消纳当地光电和风电资源,对深化清洁能源供热、促进能源转型、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及供热可靠性打下坚实基础。

  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头号工程”,自“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严格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包抓联系“双保险”、“五个一”制度机制,紧盯关键环节集中用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