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畅通“绿色通道”助力审批提速

 2020/10/16/ 15: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畅通“绿色通道”助力审批提速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今年以来,甘州区把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全面推行“网上办、邮寄办、容缺办、帮忙办”措施,让企业注册登记越来越方便,确保重大项目、重点事项高效审批。

  大力推行企业、个体工商户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使企业无须提交一张纸即可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人无需前往登记机关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可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随时通过网上提交注册登记申请,以“信息跑路”替代“群众跑路”。针对不方便到达注册登记窗口现场领照的办事群众,特意推出邮寄送达服务。申请人在提交材料时,填写“邮件交寄单”,审批办理完结后,窗口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寄出即可。通过“一次申请、邮件寄送、直接送达”的方式,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领取营业执照。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容缺受理”服务制,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经过申请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受理和办理,全面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在政务大厅设立“自助服务区”,配备完善电脑、打印机、纸笔等服务设施,帮助解决办理事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时段、全流程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真正做到“不劳民多跑一趟路”。至目前,已办理全程电子化业务1139项,邮寄营业执照11份,容缺办理业务14项,帮办办理业务420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