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做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6/ 15: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大伟

山丹做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钱大伟)山丹县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以“产销联动”为着力点,制定印发《山丹县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扶贫产品,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氛围,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积极开辟扶贫产品“绿色通道”,广泛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分批次认定扶贫产品7款。鼓励工业企业、商贸企业、餐饮企业、社会团体等优先购买贫困户的农特产品,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发挥爱福农业有限公司、丹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企业与县内合作社、种养农户、贫困户对接,开展产供销合作,促进农产品生产销售,带动全县600多户贫困户增收。县内电商企业将合作社、贫困户自产的干木耳、野蘑菇、黄参、南瓜、黑土豆、土鸡、手工馍馍等农特产品进行收集、分级、包装、检测、品牌设计,通过自身营销渠道统一销售,帮助贫困村农特产品对接外部市场。积极动员全县各大商场超市、社会宾馆、加油站等社会企业主体,开展消费扶贫展柜布置工作。至目前,申报本年度消费扶贫产品展柜35个。新建专业直播室2个,邀请本土网红、主播在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先后组织开展6.16县长带货直播、6.18京东快手带货直播、邮政惠农带货直播等活动6场次,现场下单500多单,网上销售山丹农特产品1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