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四个立足”抓好年轻干部培养

 2020/10/10/ 14:18 来源:张掖日报 雷雄

山丹“四个立足”抓好年轻干部培养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立足“选、训、帮、压”,全力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近年来,该县坚持在同等条件下大胆优先提拔年轻干部,把素质好、能力强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不断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着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增强班子活力,形成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建立年轻干部后备人才库,通过公开选拔等方式把7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库中,为县委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打下坚实基础。以县委党校为主要阵地,采取专题培训、定期轮训等形式,有计划开展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制定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养计划,建立年轻干部培养学习链条,实行学分考核。每年至少举办1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建立部门、单位“传帮带”制度,实行层层负责的培养管理体制,上下联动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在思想方面、角色转变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上选下派方式,今年选派4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挂任专职副书记,选派1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工作中进行历练,让他们在实践中丰富工作阅历,增强工作才干,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加强思想、业务教育培训基础上,注重在基层实践中培养年轻干部,通过驻村帮扶、轮岗锻炼、赴外考察等多种途径,加强实践培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开展群众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为年轻干部成才成长、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搭建平台。先后抽调120多名干部参与急、难、险、重工作,到不同岗位进行复合式、体验式、融入式实践锻炼,全方位培养年轻干部。 (雷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