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2020/09/28/ 13: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特色林果产业富农家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初秋时节,走进位于高台县八坝滩占地1.3万亩的龙樟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生态观光产业园,鸡心果、早酥梨等水果色泽鲜艳,很是诱人。除了这些果树,公司还在这里种植了枫树、杏树、海棠等各类果树和景观树种。“杏子、鸡心果、李子已陆续成熟,挂果率最好的是鸡心果,比往年的挂果率要高,品质也好。”该公司农场场长王建国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记者在该县合黎镇六三村村民张运来种植的100亩黑枸杞地里看到,一粒粒乌黑饱满的黑枸杞挂满枝头,张运来和老伴正忙着采收。“黑枸杞1亩地能收80公斤左右,1公斤能卖300元左右,都是签了订单的,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近年来,该县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借助各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连续多年出台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葡萄、枸杞、梨、优质杂果等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在抓好区域规划、设施配套、种苗供应、技术指导和产品销售等工作的同时,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力度,确保产出的果品质优、产量高。至目前,全县经济林面积达9.3万亩,其中挂果面积7.1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