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供电公司多点布控坚实安全“防护线”

 2020/09/18/ 16:06 来源:甘肃张掖网 马小云

临泽县供电公司多点布控坚实安全“防护线”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期,国网临泽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抓教育、重培训、强管理,坚持教育、培训、管理并重,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效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教育立体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将近年来行业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收集,以展板宣传、电子屏滚动播放及发放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用反面典型、血的教训,加强职工安全理念、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教育。积极开展班组安全宣誓、安全承诺签名,自上而下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承诺书,增强各级人员安全管理与责任监察意识。等形式,增强安全帮教的实效性。

  安全培训常态化。进一步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职责,明确安全教育培训形式;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拓展导师带徒外延,充分利用公司沙河供电所培训基地,以一对一帮教、以学代培、以操代培、技师带徒、技术比武、技术交底等多种方式,开展基层单位现场业务技能培训及新工艺、新技术培训,实现了安全培训的常态化,为加快管理、技术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安全管理系统化。以安全文化理念进基层、进班组、到岗位为目标,利用基层站所安全文化墙、阅报栏、微信群等阵地,将安全文化参透到安全生产的全员、全过程,引导职工树牢“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安全核心理念。定期组织排查、督查等安全检查活动,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清单,逐项整改销号。逐步完善安全生产、安全技术、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教育培训等管理体系,形成了网络化、科学化、梯次化的安全管理格局,推动安全管理由防事故向控风险、由“人盯人”管理向科学化、系统化、精益化管理跨越,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马小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