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09/15/ 15:05 来源:张掖日报 陈海 李娥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路径,构建了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覆盖全域、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

  该社区科学划分党建网格,全面构建“社区-小区-楼院-党员”四级网格,深入开展以“三活、四清、五百家”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做到网格内“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积极推行社区党组织主导,联盟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社区民警、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的“1+N”人民调解工作模式,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协调联动。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自治模式,定期组织网格长、网格员深入小区楼院入户走访,创新提出“3456”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围绕居民小区楼院各类问题、事项决策、物业管理、供暖服务等内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实施“雪亮工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建设集党建网格、便民服务事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资源为一体的“魅力城关、智慧e家”智能化管理服务云平台,切实解决社区社会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与此同时,该社区持续深化“民情365服务行动”,深入开展以“联动式”“轮值式”“组团式”“菜单式”“结对式”“双向式”为内容的“六式”服务活动,建立“红色文明劝导、绿色环卫保洁、橙色扶贫济困”等5支五色志愿者队伍,先后开展健康义诊、志愿义剪、义诊活动19场次、交通劝导26场次、各类宣传33场次、心理辅导教育4场次,社区为民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 (陈海 李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