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聚焦重点群体提升脱贫质效

 2020/09/15/ 15:02 来源:张掖日报 王昭君 周洋

板桥镇聚焦重点群体提升脱贫质效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板桥镇聚焦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群体,从五个方面发力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强化技能培训。采取“培训券”“嵌入式”“订单式”培训,与县人社局、临泽枣乡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柳编、中国结和家政服务为主要的培训班,累计培训145人次。组织劳务输出。探索建立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全程化、一站式劳务输转模式,建立劳务对接机制,扩大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全镇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4人,实现劳务收入135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开发爱心理发员、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乡村保洁员、公共卫生保洁员、防疫消杀等公益性岗位65个,严格落实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政策,选聘符合条件的3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办扶贫车间。鼓励镇内企业在贫困群众聚集地创办“扶贫车间”,并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有效解决外出务工难、就业能力弱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至目前,新认定扶贫车间2个,吸纳贫困劳动力24人。落实就业政策。用好用活就业奖补、培训补助、劳务输转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创业促就业政策的宣传,支持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脱贫,为符合输转条件的1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7.17万元。 (王昭君 周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