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甘州为教师亮灯倡尊师重教

 2020/09/14/ 14:4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刘枫

甘州为教师亮灯倡尊师重教    

  张掖日报记者刘枫

  赏花海、逛屋兰西市、吃特色小吃、看大型幻影灯光秀实景剧《张国臂掖》、游九曲黄河灯阵……9月10日晚,甘州区屋兰古镇旅游景区内欢声笑语,人声鼎沸,因为这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甘州区1200名在教师节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全区中小学校(园)长及教师代表。

  咚、咚、咚……晚上8点整,迎宾仪式正式开始,一支装备精良的汉代仪仗队缓缓走出城门,迎接“园丁”入场。

  随后,1200名教师跟随着仪仗队有序进入景区看台。“为教师节亮灯”“老师您辛苦了”……景区舞台正前方的几个大屏幕上熟悉又温情的字样格外引人注目。入场的每一个人都面带微笑,或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或被受到的礼遇所感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美好感人的温馨时刻。身着汉服的演职人员在现场和观众互动,仿佛穿梭到了汉朝盛世。

  “今天,甘州区委区政府在屋兰古镇大景区为全区教师举办‘为教师节亮灯’活动,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甘州区青东小学教师刘爱英动情地说。“感谢各级部门对教师的重视,真的很感动,我一定加倍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甘州区北街小学优秀教师鞠金凤说。

  20:30分,实景剧《张国臂掖》演出正式开始,这是一个关于爱与祈福的故事,讲述了汉朝普通戍边将士一家三口的悲欢离合。故事以历史为背景,以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演绎了中国古代兵阵文化,体现了家国天下、祈愿合和的人文情怀;以小爱见大爱,彰显出汉朝铁血军人的威武霸气,让观众感受大汉王朝“张国臂掖,以通西域”的雄风。该剧以汉代文化为历史背景,综合运用了声、光、电、灯、烟、雾、机械以及现代艺术造型,融合了中国传统的灯文化,也浓缩了华夏文明丝绸之路的发展史,将传统文化之美,通过“灯”这种象征吉祥寓意的媒介,以“浸入”的形式,带给游客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享受。

  “太震撼、太感人了,这样的礼遇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甘州区委区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如今,老师地位越来越高,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尽力培养更多的人才。”张掖四中副校长雒奋廷说。

  当天晚上,甘州城区各单位电子屏、大型灯幕,城区各大广场、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和地标性建筑以及安装电子屏的客运车辆等,均为教师节亮灯,打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等字样,向敬爱的人民教师致敬,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努力凝聚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正能量。

  同时,该区5393名教师在9月份可免费游览屋兰古镇景区、张掖大佛寺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等区内景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