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举办首届“电信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2020/09/11/ 22: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记者 杨旭康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杨旭康)9月11日,由张掖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公安局主办,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承办的张掖市首届“电信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举办。来自各县区和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的3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夺旗赛(CTF)形式的解题模式(Jeopardy)进行,大赛包括安全理论及实践技能两方面内容,既注重参赛人员网络安全广度,也注重实战技能深度。竞赛内容主要包括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加解密、逆向分析等网络安全技术。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竞赛,既磨练了自己的技术,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其它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努力,为张掖市网络安全工作添砖加瓦。”来自张掖市自然资源局参赛队员赵阳说。

  举办此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既是干部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验。对于全面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统筹推进信息化发展,持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网络舆论和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说:“组织承办本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主要是为了提高我们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大家的技术交流和能力切磋来提升张掖市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成绩优异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会按照《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方法》,按程序申报“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等荣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