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2020/09/08/ 13: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 “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张掖日报记者马岳荣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连日来,甘州区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近日,走进仿古街,各餐馆餐馆立柱、餐桌等处可见提倡节约食物、践行“光盘行动”的宣传画。餐馆实行“自助取餐”吃多少取多少,还设立餐食回收区,由专人回收餐具,并引导就餐者清理残余食物,在杜绝浪费行为的同时,也帮助就餐者养成节约意识。

  此外,酸辣嫂餐饮酒店出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适度消费,同时,要求服务员在顾客点餐时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并为消费者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外地游客顾红雨女士在甘州市场一家小吃店就餐后说:“出来游玩就想多尝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这里的餐厅推出‘半份餐’,这样做既节约粮食,又能满足我们的‘味蕾’,真是太棒了!”

  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餐饮单位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发一份倡议书、做一次上门劝导、搞一次监督检查、树一个宣传展牌、摆一套分餐餐具、说一句温馨提示等方式,全力倡导各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认真落实“文明餐桌六项承诺”,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督促餐饮单位为消费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积极提倡“分餐制”,指导餐饮单位营造良好的餐饮文化氛围。

  如今,走进甘州区大街小巷的餐饮店,文明细节处处可见,从“不剩菜、不剩饭”等提示牌的设置,到时尚公益广告的张贴,不管是文明氛围的营造,还是硬件设施的配备,以及店家、顾客的消费理念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节俭用餐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