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宣化镇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2020/09/04/ 15:42 来源:张掖日报 张玉峰 王福飞

宣化镇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张玉峰 王福飞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连日来,高台县宣化镇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种植的2500亩辣椒开始采摘、收购,产品经清洗、腌制后远销广东市场。“今年的辣椒是8月25日开始收购的,从目前收购的情况看,总产量可达6000吨以上,加工储藏后,10月份将全部发往广东。”合作社负责人常延平说。

  今年,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与香港客商签订了2500亩辣椒种植协议。笔者在东庄村辣椒种植基地看到,近300亩连片辣椒碧浪滚滚,枝叶下色鲜肉厚的辣椒挂满枝头,200多名务工人员结对采摘、装袋。常延平介绍,今年辣椒长势好于往年,收购价每吨1200至1600元,种植大户亩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散户每亩可收入6000元左右。合作社采取错峰采摘、鲜货发送和腌制储藏相结合的办法,每天收购100吨鲜椒。今年合作社还投资140万元整合一条辣椒加工生产线,新建了22个腌制池,产品经过清洗、加工、储存后,可有效缓解收购压力、降低运输成本并能分期发货。据了解,该合作社目前种植的辣椒遍布宣化、骆驼城、黑泉等乡镇,生产的辣椒已通过国家食药监局有机蔬菜认证。除种植辣椒外,还种植黄豆、土豆等绿色有机产品。同时,合作社还采取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收购的办法,走上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路子。

  近年来,宣化镇采取“引凤筑巢”“招龙戏水”“归雁领航”等措施,不断盘活土地、闲置资源,积极发展“能人经济”“朝阳产业”,鼓励“绿色企业”、带富产业、外出能人落户或回乡创业。通过技术培训、优惠政策扶持和自主创业,内引外联,实现了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耕作迈进、散户种植向规模经营靠拢、传统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有力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已有58家企业或合作社落户宣化,25名能人回乡从事种养加行业,辐射带动周边1000多名群众从苦力型向技能型农民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