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2020/09/01/ 15:01 来源:张掖日报 李浩荣

民乐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近日,民乐县永固镇南关村3000亩高原夏菜进入收获期,走进青笋种植基地,种植户正忙着采收,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种植户周彤在这里连续3年种植高原夏菜,他说:“我们种的高原夏菜亩均产量4至5吨左右,今年行情比往年好,平均每亩可达5000元左右,每天用工50至100人左右,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到150元左右。青笋主要发往西安、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成都等地。2018年,镇上引进水肥一体化项目,我们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成本一年比一年低,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村上和种植大户合作种植高原夏菜有三四年,水肥一体化项目既节省水费,还节省人工。”南关村党支部副书记连珍国说。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种植高原夏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大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积极参与。如今,高原夏菜已成当地主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李浩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