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14/ 10: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伟池

张掖市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为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积极落实《甘肃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张掖消防支队近日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使用领域违法行为,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提前谋划,周密组织部署。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对专项整治的目标、重点、内容、范围、进行明确,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整治。各级消防救援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对接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各级执法部门平台作用,在积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将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列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执法检查内容,对辖区内使用领域消防产品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确保消防产品依规合法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学校等的消防安全。

  铁腕整治,狠抓源头管控。严格贯彻落实消防救援局应急消〔2020〕27号文件精神,狠抓销售、使用环节的消防产品源头管控,采取“线上视屏督查+线下实地检查”的检查方式,成立21个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四个必查”的工作原则,重点对全市13家定点医疗机构、13所学校、6家文物保护及旅游景区单位、7家大型综合体等使用场所的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外观铭牌、身份证标识、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根据《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8类32件消防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有效确保使用场所消防产品质量合格及各类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对检查中发现使用的不合格产品和其他火灾隐患,下发责令改正通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检查中,未发现制假售假单位。

  强化宣传,形成社会效应。积极借助新闻媒体和宣传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消防产品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辨识真假消防产品能力。依托新闻媒体、微博和微信的广泛影响力,曝光制假售假的不合法单位,积极发动群众拨打“96119”参与举报投诉身边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各县区消防大队通过企业QQ、钉钉、微信等平台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通过真、伪消防产品的对比介绍,向网民介绍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常见消防器材的真伪辨别方法;检查组按照“检查+宣传”的工作模式,在做好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向三合一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危化品企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营造共同抵制、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良好氛围。(李伟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