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8/13/ 12:44 来源:张掖日报 范宏东 何长鑫

板桥镇持续发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临泽县板桥镇坚持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危旧房屋拆除、高质量住房建设、矛盾纠纷化解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突破口,在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为契机,组织各村共享共管人员、志愿服务队对张罗公路两侧、各村主干道、河道沟渠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残垣断壁进行清理整顿。依托巾幗家美积分超市、家庭卫生红黑板等载体,由各村妇联组队逐家逐户开展检查,督促农户落实“门前三包”、室内室外清洁整治,及时清理房前屋后三堆杂物、清洁室内环境卫生、清除后院畜禽粪污,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拆危除旧大发现、大清零。按照“四必拆”原则,全面摸清辖区内一般户、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长年空置房情况,逐村逐社分析、逐家逐户评判,确定拆旧建新花名册。积极开展“孝老爱亲、接父母回家”倡议活动,动员引导独居老人离开陈年旧房回家与子女团聚,共同生活;联系对接县、镇养老院,对一批身处危房的特困供养人员进行集中安置,做到危旧房屋“能改则改”“应拆尽拆”。至目前,已拆除危旧房屋198户,维修改造1173户。

  高质量住房大宣传、大动员。利用村社会议、村村通大喇叭、板桥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高质量住房建设补贴政策。镇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购房价格、贷款政策、土地权属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打消思想顾虑,全力营造安心建、放心建、主动建的良好氛围。目前,东柳村、西柳村43户高质量住房建设点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其余4个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当中。

  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研究制定《板桥镇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全面走访各村重点人群,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拉网式”排查,着重对邻里矛盾纠纷、扶贫领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进行摸排,对收集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问题台账,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至目前,全镇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9件。(范宏东 何长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