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 推进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

 2020/08/06/ 17:55 来源:张掖日报

山丹 推进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山丹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制度,确保环境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进一步厘清各成员单位环境信访与其他法定途径的受理范围,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法定途径进行分流、依法处理,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妥善解决。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的督查与调度,认真落实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各项工作制度,督促各成员单位对分管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解决职责范畴内的环境问题,尽量减少群众投诉,全力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加大信访矛盾排查力度,有效化解信访隐患。各成员单位组织人员对分管领域环境信访隐患开展排查,着力发现分管领域存在的苗头问题、隐患问题、深层次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督办责任人,限时办结,将信访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环境信访处置力度,持续依法认真调查处置信访问题。对受理的环境信访事项做到第一时间亲赴现场、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置,第一时间妥善回复信访人,严防因信访事件处理不到位导致矛盾升级。持续抓好环境监管“小微权力”APP推广工作。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平台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环境监管“小微权力”APP进行维权。进一步规范各成员单位执法行为,使每件信访投诉案件落到实处,不断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切实提高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度。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小微权力”信访投诉件10件,办结10件,结案率100%,同时,及时排查化解5起环境信访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