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多措并举提升“一把手”监督实效

 2020/08/05/ 16:16 来源:张掖日报 郭嘉

肃南多措并举提升“一把手”监督实效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牢牢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角色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强化对下级党委和“一把手”监督方面谋求突破,取得实效。 

  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严格按照《肃南县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出发,重点就对党忠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秉公用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在述职测评会议上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述职测评,述职测评考核结果全部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为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提供有力抓手。 

  严格落实《肃南县纪检监察机关约谈领导干部办法》,对出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缺位、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未有效制止、班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一票否决”等问题的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教育,推动上级纪委书记约谈下级“一把手”具体化常态化,使“一把手”压实责任往下走、传递压力朝前推,监督其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履行领导、管理和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结果运用。 

  出台《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工作体系的方案(试行)》,下发《关于成立县直部门单位纪检监察组的通知》,成立公检法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赋予各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权限,配套制定《肃南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试行)》《县直部门(单位)纪检监察组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办法》,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工作程序,有力推动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制定《肃南县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郭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