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四个聚焦”提升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2020/08/05/ 16:16 来源:张掖日报 沈开鹏

民乐“四个聚焦”提升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沈开鹏

  民乐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转变理念、拓宽监督渠道,聚焦关键岗位、创新工作方式,聚焦“重点岗位”“重大决策”“重要节点”“关心激励”,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认真贯彻落实《民乐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试行)》,对“一把手”思想意识、纪律规定、履职行权等内容落实情况全方位、无死角监督。针对一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实行个性化重点监督,党政“一把手”离任交接全覆盖,任职达到一定期限“关键干部”实行任中责任审计。今年以来,对37名领导干部进行任中、离任审计,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重点岗位”监督常态化。 

  定期会同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各镇、部门单位对“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决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述职述廉述责、经济责任审计、民主评议、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以督促改促提升,将监督置于领导干部履职行权的整个过程。畅通来信来访渠道,依托西部民乐网建设“12380”网络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紧盯干部调整、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会同县纪检监察部门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对各级干部进行及时有效提醒监督,提前打好“预防针”。同时,结合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整治,密切注意干部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上的表现,积极拓宽监督视野,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的监督,督促各级干部慎始、慎终、慎微、慎独。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关心关爱干部机制,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为39名符合条件、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严格执行带薪休假、定期体检、考核奖励等制度,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任职考察、调整使用、班子换届时全面推行谈心谈话制度,县委书记召集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组织部长召集其他科级干部谈心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有效净化政治生态,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