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劳务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2020/07/31/ 15:56 来源:张掖日报 王红霞

高台劳务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劳务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集中与分散、普通与个案相统筹原则,整合培训资源,通过“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模式,采取“培训券”“订单式”等培训方式,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培训后即就业。创新模式开展劳务对接,探索建立务工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全程化”、“一站式”劳务输转模式,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和就业指导,持续加大有组织、外向型劳务输转力度,强力推进贫困劳动力有序输转就业。上半年,共输转劳动力3.07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48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22人,人均收入达7000余元。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鼓励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设立“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至目前,建成扶贫车间13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60人,月人均收入达2000余元。(王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