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监管效能

 2020/07/15/ 15: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浩荣

民乐: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监管效能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市场监管局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为主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今年以来,该县市场监管局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中心,通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赢得了全县群众的一致好评。

  “整个流程方便、快捷,我非常满意。”市民腾凯正在办理营业执照,他表示,现在高效便捷的办理效率让他节省了不好时间。“我今天来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讲解认真,服务态度也很好。现在办理很方便,在网上直接提交资料后就进行办理,再不用拿太多的资料。”腾凯说。

  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健全完善了《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放管服’、‘四办’重点改革任务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赌点,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全面实行企业开办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做到‘一站式受理,集中式审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力推行‘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价,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曦梅说。

  据悉,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4834户,上半年办理隔离市场主体1080户。

  同时,按照《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以夏季易变质乳制品、肉制品、生鲜食品、冷链食品等为重点品种进行“拉网式”监管、“地毯式”排查,严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保障食品消费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夏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以冷藏、冷冻食品,散装熟食等重点按照翻箱倒柜的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的消费安全。”洪水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奎说。

  针对消费者维权行为,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畅通消保维权渠道,保障消费权益,及时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果,有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投诉举报176件,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回访办结率达100%。”洪水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王奎说。(李浩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