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保民生

 2020/07/07/ 17:56 来源:张掖日报 雒平智

我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作用保民生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保障作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民生、稳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且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展翅行动”。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凭当年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在取证之日起12个月内到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2019年12月起,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落实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确定,按月发放。阶段性扩大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的失业农民工,按参保地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雒平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