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培养人才带动乡村振兴

 2020/07/07/ 17:56 来源:张掖日报 邱海燕

高台 培养人才带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采取加强联系服务、大力评选表彰、出台引进人才办法等多种措施,强化人才培养,引导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制定出台《高台县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办法》和《高台县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引进人才办法(试行)》,加大农业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重点聚焦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通过全职引进、柔性引进、交流合作、技术攻关等多种形式,引进聚集一批农业科研高端人才,发挥农业高端人才的“领头雁”作用。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每年选拔25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加入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干部队伍,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补充到基层教育、农牧、水利、卫生、扶贫等岗位服务。通过这种形式给乡镇补充新鲜血液,更好服务于基层,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化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培训服务活动,加强“乡土人才超市”建设,全县9个镇全部建立了“乡土人才超市”,构建了“以农教农”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开发新格局。推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镇包村挂项”和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联基地联农户服务制度。选派10名科技特派员分别与10户中小企业结成对子,开展科技指导服务。选派53名教师到偏远农村学校开展支教工作,选派114名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引导和促进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邱海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