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产业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0/07/07/ 17:56 来源:张掖日报 王倩

鸭暖镇 产业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第一要务,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有力抓手,引导群众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稳”产业,巩固群众增收基础。以推进“多业兴镇、一村一品”为发展路径,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行最严格的玉米制种企业准入、合同审查、公开公示、限期兑付等制度,稳定发展玉米制种3.5万亩,支持金相玉合作社发展糯玉米种植6500亩,打造鲜食、速食玉米“第一车间”。“重”推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从转变全镇种植业过度依赖制种玉米入手,把培育壮大订单农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措施,构建“龙头企业引领+众多合作社对接+广大小农户参与”的产业联合体,发展种植甜叶菊5000亩,红辣椒2000亩,芦笋2000亩,各类小蔬菜制种5800亩。“树”典型,增强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带动农村党员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推行“党组织+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党建扶贫模式,打造大鸭、张湾、昭武“一户一块田”和五泉芦笋、古寨蔬菜、暖泉甜叶菊6个党群共富基地,培树党员示范种植户78户。 (王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