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0/07/02/ 16: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李伟池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民乐报道 为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确保辖区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连日来,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多家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先后对各社会单位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存在经营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厂名厂址、名称型号、技术系数、商标编号、生产日期及标准代号等进行一一核对。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检查人员依法予以处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确保各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期间,大队监督人员还穿插讲解了如何辨别认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并要求负责人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严守质量合格、守法经营的底线,坚决不售假、不用假,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消防产品质量标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市场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切实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李伟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