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祁丰乡深化“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0/07/01/ 11:07 来源:张掖日报 李霞

祁丰乡深化“党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祁丰乡党委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和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支部牵头、党员参与、群众跟进的形式,在全乡持续推进“党建”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集中、集约高效、竞相发展的村集体经济振兴之路。

  该乡甘坝口村党支部大力宣传黄牛养殖信贷贴息扶持政策,成立了甘牧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全村黄牛养殖已突破500头只;堡子滩村党支部积极谋划以加强畜种改良、推广新技术为重点,借力现有规模化养殖小区,实施细毛羊短期育肥等特色优势产业;腰泉村党支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发展思路,打造“种植+养殖+特色餐饮经营”模式,发展“山地农业+山地旅游”以及高原驿站、夏菜、舍饲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已建成西沟地农田水利建设8公里,平整建设土地800亩,投资250万元修建的3万立方米塘坝工程现已接近尾声,投资187万修建的养殖小区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文殊村党支部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的方式,投资36万元整合村集体长期撂荒闲置耕地,通过实施土地平整项目,打造出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的260亩高标准农田,下步将进行集中流转。天生场社区党支部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因势利导,探索“党支部+农牧户+企业大户”发展思路,积极联系引进外地企业,流转耕地3200亩种植马铃薯和玉米。该乡党委通过在全乡持续深化推进“党建+”模式,使各村集体经济有了显著提升的同时,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李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