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合力建设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30/ 13:59 来源:张掖日报 王得孝

民乐合力建设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着力宣传就业扶贫车间扶持政策措施,确保就业扶贫车间扶持政策及时、有效落地,从而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就业扶贫车间的创建。

  该县各镇、部门单位认真对照推荐认定标准和条件要求,对辖区内企业、种植养殖基地等经济组织生产经营门类、用工特别是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进行摸底。强化工作措施,围绕畜牧养殖、乡村旅游、中药材种植、特色农业、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坚持项目储备和车间建设管理两条腿走路,引进龙头企业,建设扶贫车间,深挖本地特色产业,为扶贫车间做好项目储备。积极发挥政府服务引导作用,开展针对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员培训班,根据各自产业优势,引进和挖掘农村产业人才,以“师带徒”的方式,手把手教学,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至目前,已建设海升集团等扶贫车间25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64人实现稳定就业,今年计划新建扶贫车间10家以上。 (王得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