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06/30/ 13:59 来源:张掖日报 窦玉洁 赵锋

山丹精准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脱贫质量提升,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和“5+1”专项提升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确定29名县级领导对53户123名“边缘户”、22户49名“监测户”实行挂牌督战,并安排75家金融机构和非公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信息咨询、协调物资供应帮扶等措施,确保“监测户”“边缘户”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推进“5+1”专项提升行动,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落细落到位。目前,全县累计拆除农村闲置房1744户,输转劳动力44011人,其中有组织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344人。全力支持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带动就业3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3人)。13个贫困村125家合作社中运行较规范以上98家。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并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村村过、户户清、项项核”的方式,逐户逐项开展全面排查。至目前,完成对全县4498户138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53户123人“边缘户”的入户核查,提供就业岗位14个、就业信息5条,对22户因病、因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对1名因智力残疾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实施送教上门。(窦玉洁 赵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