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打好乡村振兴产业“组合拳”

 2020/06/29/ 12:1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打好乡村振兴产业“组合拳”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这几天,高台县新坝镇西大村的民俗住宅正在加紧建设。今年,村上依托良好的自然风光,引进文化旅游公司,计划投资700万元新建30户民俗住宅开发农家乐,让乡亲们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现在绿化已经完成,住房建设主体已经起来,7月可以入住。”西大村村委会主任赵东华告诉记者。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新坝镇西上村依托良好的养殖环境和群众丰富的养殖经验,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占地65亩的高标准养殖小区,引导农户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业。“6户总共养牦牛600多头,每头牛纯收入1000至2000元左右,一年净收入10万元左右。”西上村村委会主任许正俊说。在养殖小区的带动下,西上村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2500余头、4500多只,畜牧业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

  今年,高台县全力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原则,采取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镇村自然禀赋、文化特色,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同时依托资源优势,引导群众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