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 “三心”服务让残疾人脱贫路上不掉队

 2020/06/24/ 14:47 来源:张掖日报 范宏东 何长鑫

板桥镇 “三心”服务让残疾人脱贫路上不掉队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扩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面和基本生活无障碍覆盖面,确保扶贫路上“一个残疾人都不能少”。

  政策落实,确保“塌心”。坚持“四紧盯三落实一及时”,切实抓好各项惠残政策落实。一、二季度以来将146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为291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8.96万元,送去盲杖、助听器、轮椅等辅助设备168套。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对各村疑似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摸底,切实解决建档立卡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因家庭贫困引起的办证难题,做到应评尽评、应办尽办。志愿活动,体现“关心”。充分发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员赴残疾人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打扫一次室内卫生、清理一次生活垃圾、清洗一次床单被褥、开展一次心理疏导、同享一桌美味菜肴),帮助残疾人重拾生活的美好期盼和健康生活的信心。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掌握残疾人身体状况,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走访慰问,送去“暖心”。每逢传统节日,对困难残疾人家庭、中心集镇养老院、壕洼村孤寡老人托养中心进行走访慰问,在送去衣物、食品等节日祝福的同时,检查指导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做好食宿、卫生等方面的日常生活照料。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收入减少、缺乏监护或照料、面临康复中断等困境的7名残疾人,通过安排左邻右舍责任人、临时救助和低保等方式,给予生活特别帮扶,确保服务上不缺位,脱贫路上不掉队。(范宏东 何长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