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宣化镇优化管理机制建强人才队伍

 2020/06/23/ 15:26 来源:张掖日报 宋燕

宣化镇优化管理机制建强人才队伍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宣化镇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优化人才管理机制,建强各类人才队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严格按照“双高双强”标准,注重从现任村干部、致富能手、民营企业家等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真正把有本事、肯干事、善管理的人选进班子。积极创新村干部队伍管理机制,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聘用大学生到部分村担任文书,不断充实农村基层组织力量,为村级组织输入新鲜血液。按照“优中选优、因村选派”原则,将镇上3名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乐一、寨子、上庄等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全力配合党支部抓好村上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建立党委联系专家制度,组织引导专家深入基层生产线、项目实施现场,发挥优势指导实践,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通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科级小分队、田间学校等特色培训,开展镇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人才分片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乡士人才超市”作用,积极推动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推广使用。至目前,共举办农艺工、农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等各类培训班6期次,培训255人次。积极开展“引凤还巢”行动,引导能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目前,全镇有“企业老板”书记7人,成立产业党小组29个、返乡党员创业示范基地1个,培养党员“双带头”典型37名,“1+1”结对帮扶172对,有力推动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宋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