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临泽肃南 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06/23/ 15:26 来源:张掖日报 蒋欣欣 宋坤

临泽肃南 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提振市场信心,受到中小企业欢迎。 

  2018年注册成立的甘肃幸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工程施工承包企业,近年来凭借良好的业内口碑承包了多项工程。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已完工工程款结算有所延迟,面对人工、材料等多项费用支出,公司管理层压力骤增,到了申报期还需缴纳税款,公司运营资金链明显吃紧。“降率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帮大忙了,一季度公司预计税费支出13万左右,结果申报完算下来只需交4万多。这下不仅不用绞尽脑汁东拼西凑,还能解决一部分成本费用,心里一下踏实多了。”说起几月前的情形,公司会计张艳萍历历在目。 

  该县像幸源建设工程公司一样享受小微企业降率政策红利的纳税人还有很多。临泽县铭益物流货运部一季度收入115万元,享受增值税减免2.3万元,假设相同收入政策延续一年则可享受减免9万元。延期政策落地后,铭益物流货运部就新增了雇工人数,人手多了,干起活来更有效率了,减免的税款用到了货运部业务发展的关键部位。 

  县税务局在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通过线上推送、在线答疑、政策邮寄、电话提醒等多种渠道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蒋欣欣)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近期,肃南县相关部门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县政务大厅医保局业务窗口前,工作人员张丽思介绍:“近期县上落实了企业2至5月以来单位部分减半的核定征缴工作,目前已核定71家企业。”前来为鑫联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安建华说:“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没有生产,再缴纳这么多医疗保险压力很大,现在政策真好,为企业真正减轻了负担。” 

  据了解,该县89家企业1215人符合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政策条件。单月减免20.75万元,应缴48.6万元,减免后实缴29.3万元;政策期2至6月共计减免104.02万元。 (宋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