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 多措并举帮助困难群体就业

 2020/06/23/ 15:26 来源:张掖日报 万巧玲

临泽 多措并举帮助困难群体就业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公益岗位、提升就业服务等手段,全力帮助大龄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依托镇、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网上征集等方式,摸清困难群体就业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就业困难人员和企业双向交流平台,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1276人。以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依托,大力开发治安协管员、卫生保洁员、安全巡逻员等公益性岗位52个,为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199.2万元,尽力满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岗位需求,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采取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政策咨询疑问等方式,充分利用人社政策宣传日、微信群、QQ群、社区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等渠道,向困难群体和企业大力宣传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对吸纳困难群体就业的各类用人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降低单位用人成本,提高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用人单位发放社保补贴92.9万元,发放培训补贴10.4万元。在镇、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辟就业创业绿色通道,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求职登记、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小贷政策以及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及时更新就业困难人员基础台账,通过跟踪随访、定期调查、动态管理等举措,分类分层次为困难群体提供精细化就业援助服务,逐步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长效机制。(万巧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