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水平

 2020/06/23/ 15:26 来源:张掖日报 鲁燕青 苏伟

肃南 着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团县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项目推进,优化志愿服务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坚持常态化活动开展,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新。 

  在充分发挥卫生、司法、禁毒、环保等部门单位各类专业青年志愿队伍作用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学校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和“小手拉大手”作用发挥,不断扩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青年志愿存在的活动设置不合理、活动开展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依托“志愿汇”后台大数据分析,定期研判,对数据不实的进行告诫和提醒。针对志愿服务活动标识不明显等问题,筹措资金2万元配发了青年者便民服务箱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装400套,着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推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先后开展了“疫情防控,青年先行”志愿服务、“绿色肃南,青春同行”植绿护绿志愿服务、“脱贫攻坚,青年当先”捡拾垃圾志愿服务、“美丽肃南,你我同行”环保志愿服务等一批可操作、能落地、助发展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至目前,全县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推累计服务群众达8000多人次。(鲁燕青 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