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 回访教育让执纪审查更有“温度”

 2020/06/23/ 15:26 来源:张掖日报 陈永新 唐会星

山丹 回访教育让执纪审查更有“温度”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刚受到问责时,我的压力确实非常大,但我必须化压力为动力,用工作成绩重新证明自己。”近日,回访对象刘某在山丹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逐渐放下思想包袱,重振了精神,对今后工作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山丹县纪委监委建立暖心回访机制,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帮助受处分干部厘清“干多错多、干少错少、不干不错”认识误区,提升干部敢为愿为的思想境界,帮助他们放下包袱再出发。通过走访谈话、座谈等方式,与受处分干部及其所在党组织充分交流,了解受访人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和在单位的工作表现、认识错误情况等。同时,压实所在党组织主体责任,指定一名班子成员或有关干部对受处分干部实行“一对一”帮助,深入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不断提升“掉队者”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影响期满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其政治表现、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并把有关资料及时归入干部本人档案,努力为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营造知错改错、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和氛围。至目前,共开展回访教育21人次,让受问责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达到了“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陈永新 唐会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