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推进消费扶贫缓解农产品卖难

 2020/06/22/ 14:2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推进消费扶贫缓解农产品卖难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这回终于有自己的摊位了,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卖菜了。”近期,家住甘州区三闸镇瓦窑村八社的73岁村民张维义早早来到甘州区万家便民市场自产自销点,把自家种的蔬菜整齐摆放到摊位上,等待顾客选购。

  时下正值本地瓜菜上市旺季,为缓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瓜菜销售难的问题,方便市民日常购买时令瓜菜需要,万家便民市场设立63个本地农产品自产自销区域,为周边自产自销农户提供免费摊位,所有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均可入驻交易。“作为农产品变现‘最后一公里’的公益便民市场,万家便民市场定期不定期开展农产品零费用入市销售活动,此次活动从5月29日至6月29日,共规划63个摊位,每天销售农产品两万多斤。”万家便民市场负责人杜国宏介绍。

  近年来,甘州区坚持多措并举,扩大贫困村户产品和服务消费,动员全区近600家民营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代购肉鸡、时令无公害庭院蔬菜、小杂粮等小加工产品,在大型商场开设金花寨小米、黑燕麦、祁瑞源枸杞、小口子虫子鸡等贫困村户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让带有“泥土味”的绿色农产品快速入市销售,为群众搭建了脱贫致富的优质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