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让百姓安居又乐业

 2020/06/22/ 14:2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徐焘

临泽 让百姓安居又乐业

  张掖日报记者徐焘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最近村上动员你们要修房子,你有什么打算?”一大早,临泽县新华镇常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宋有家走村入户给群众讲政策、做工作,动员群众建新房、改旧房、拆空房,改善居住环境。

  村民赵克爱家的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因年久失修,雨水浸泡过后墙体开裂、屋顶漏雨。如今,镇村干部入户宣传《临泽县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有关政策,帮他算清了“经济账”“发展账”,他第一时间报名要拆旧建新。“我这房子太旧了,住不了人,现在政策好,这个房子拆下来的木料用来修牛圈,还能发展养殖。”常庄村村民赵克爱乐呵呵地说。

  在宣传动员工作中,生活是否便捷、没有院子农机往哪里放、牲畜如何养等是村民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镇村两级充分考虑在新建高质量住房建设项目中,同步规划建设了养殖小区,实行集中养殖、分户管理。住宅楼实现集中供暖、供水、供电,为村民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

  村民宋志一家居住的房屋是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土木结构住房,基础不牢固,环境面貌差。他一直打算重新建房,但一边是修建房屋的迫切需要,一边是发展养殖业的资金需求,让他很为难。今年,按照县上出台的有关高质量住房建设相关政策,他申请到20万元贷款,由政府贴息,贷款期限20年,每年偿还本金1万元。在好政策的支持下,他积极报名拆旧建新,发展生产的劲头也更足了。“这是个好政策,让农民住上干净的房子还能发展养殖,生活质量真的提高了。”宋志说。

  一手抓高质量住房建设,帮助群众“挪穷窝”;一手抓产业培育,助力群众“拔穷根”,临泽县将高质量住房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目标,引导各镇村通过新建养殖场、培育后续产业基地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在提升生活品质、改变精神面貌的同时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发展信心,进一步激活农村基层活力,拓宽乡村经济发展空间,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安居乐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