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检察院多举措为民便民利民

 2020/06/19/ 10:21 来源:张掖日报

临泽检察院多举措为民便民利民

  临检宣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年来,临泽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司法为民,以强化服务为抓手,以“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与“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为载体,着力打造“为民、便民、利民”窗口。

  “前台式”服务,打造“为民”窗口。12309检察服务实体大厅,集控告申诉、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大厅工作人员着装规范,行为规范,用语文明、礼貌、亲和、诚恳,对前来进行业务咨询,办事的律师、当事人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接待做到主动问候,热情周到,礼貌送别。通过前台登记、受理、咨询、引导、约见和接待的良好服务,营造温馨氛围,把“前台”服务打造成为民窗口。

  “一站式”服务,打造“便民”窗口。办案中,尽力简化各类办事手续,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律师、辩护人、当事人及其亲属可通过检察服务实体大厅,提出查询案件、申请变更强制措施、提出听取意见等有关诉求,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给予安排、答复和处理,满足其诉求需要。进一步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实现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零距离交流的目的。

  “网络式”服务,打造“利民”窗口。内部多部门联动,将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对外主动协调沟通,与法院受案大厅、各律师事务所、县信访局对接,相互沟通,随时掌握涉检有关信息,做好有关信访处理与应对工作。建立案件查询机制,实现“阳光检务”,为拓展服务途径,对外公布服务专用电话号码,在工作时间,群众可以拨打该电话进行法律咨询。建立律师接待微信交流群,律师既可通过专线电话,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快捷查询,及时了解案件流程并进行预约接待服务,通过“网络式”链接,打造成利民窗口。

  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时代潮流,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主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拓展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智能化服务,构建“网上检察、掌上检察、实体检察”三位一体新模式。自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与“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建立以来,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表达诉求渠道,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24件132人,检察长接访25人次,办结25件25人,帮助被害人及近亲属6件6人,落实司法救助金20万余元,彰显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工作作风,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努力为推动法治临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