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六坝镇“七彩党建”增色发展

 2020/06/18/ 14:54 来源:张掖日报 舒兴彬

六坝镇“七彩党建”增色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六坝镇因地制宜打造“七彩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创新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筑牢红色堡垒。采取“1+N”方式,成立特色农作物种植合作社5家,吸纳群众30余名。开展党员结对帮扶,鼓励168名党员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10户。培育紫色品牌。建立现代农业园区与文德兰农业公司联合党支部,设置高标准党员活动室,“一对一”派驻党员协助文德兰花卉产业园5万平米智能温室项目建设。同时,在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海升千亩樱桃示范园建立党小组4个、党员车间1个。发展绿色产业。通过党组织联合或创办合作社,重点发展中药材、马铃薯、优质杂果、花卉种植等特色产业,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6个,饲草作物种植基地5个,高原夏菜种植基地5个,特色制种基地3个;发挥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集成示范作用,建成2000亩田园花海景观区、2000亩中药材百草园、3000亩马铃薯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打造青色小镇。实施“一格一支部、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基层治理模式,划分党建基本单元格5个,派驻党员190名,包联群众5200多户。依托特色小城镇建设,配套建成11000平米党建文化广场和党建文化一条街。弘扬金色文化。打造以乡村振兴学院、河西解放纪念馆、党史馆、韩正卿在民乐事迹陈列馆为主的“一院三馆”党性教育基地。在全镇范围内收集红色故事12篇,培养解说员8名,打造以镇村干部和农村优秀党员为主体的红色文化宣讲小分队16支85人,累计开展西路军在民乐、解放河西等历史事件和韩正卿同志“创业为先、民生为本、苦干为乐、清廉为荣”的精神宣讲活动36场次。建设蓝色大军。实施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引进省内外高校教授或专家成立首席专家工作室,通过“传帮带”培训模式,培育农业专业技术人才15名。发挥县级科研工作站6名专家和8名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研究和应用推广。拓展人才实训基地,培育中药材、马铃薯、花卉、果蔬等技术人才186人。突显橙色关爱。高标准打造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为民服务、文化娱乐“五位一体”党群服务中心16个。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责、责任到人的原则,为184名无职党员合理设置岗位。  (舒兴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