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小小发屋大民生 一推一剪总关情

 2020/06/17/ 10:40 来源:张掖日报 段海 王红霞

小小发屋大民生 一推一剪总关情

  段海 王红霞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近日,高台县巷道镇八一村“爱心发屋”挂牌成立,十多名老年人闻讯赶来、争先理发……

  “现在政策真好,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没想到在家门前就能享受免费理发服务。”刚理完发的方玉秀老人喜笑颜开。

  爱心理发员王彩琴说:“我前些年学过理发,近期又参加了县上举办的理发技能提升培训,现在不仅可以给村上的老年人免费理发,还成了名副其实的‘工薪族’。”

  为全面做好困难群众就业帮扶工作,高台县人社局积极行动,全面摸排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但无法离乡就业、无力创业的贫困劳动力,在全县各村开发136个“乡村爱心理发员”岗位,建设123个“爱心发屋”,选聘符合条件的136名建档立卡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行“县定、镇聘镇管、村用”管理机制,由村委会提供场地,人社部门免费配备理发工具等设备,并为符合选聘条件的建档立卡劳动力给予每人每年6000元岗位补贴。挂牌成立的123家“爱心发屋”,为本村60岁以上老年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等弱势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爱心发屋”既解决了贫困劳动力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解决了高龄老人、五保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理发难问题,实现了“摘穷帽”与改善群众精神面貌双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