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脱贫攻坚一线成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主阵地

 2020/06/16/ 13: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孔维义

民乐县:脱贫攻坚一线成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主阵地

  孔维义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民乐县牢固树立“干部到扶贫一线去、选人从基层一线来”的鲜明导向,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引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成长成才,激发干部队伍内在活力。

  注重选派干部到一线锻炼。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结合干部专业特长、发展潜力和德才表现等,通过考察了解和单位推荐,分批分类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造,先后选派57名优秀干部到19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选派38名干部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挂职锻炼。

  注重从严管理监督选派干部。严格执行《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实行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县扶贫办日常管理、镇党委属地管理、派出单位协助管理的立体式管理体系,通过暗访督查、组织约谈、业务考试等方式,督促驻村帮扶人员提高能力,履职尽责,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先生”、“基本掌柜”及时进行组织约谈,切实转变了驻村帮扶干部“走读”现象和“不勤为”的作风问题。

  注重增强干部识别考察力度。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结合年度考核工作,了解干部推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敬业表现、实绩效果、工作作风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评价,在提拔任用干部时,除充分听取纪检、信访、政法、卫健等部门意见外,还注重听取扶贫部门意见,真正把干部脱贫攻坚实绩考准查实。

  注重提升干部选拔使用实效。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干部考察前置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对乡镇和扶贫领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行分析研判,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对在帮扶工作中踏实做事、表现突出的31名干部进行提拔使用或转任到重要领导岗位工作,从部门下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对县农业农村局及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优化配备,并择优选调7名年轻干部,充实了脱贫攻坚一线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