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祁丰乡深化“党建+”模式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0/06/16/ 13: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霞

肃南祁丰乡深化“党建+”模式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和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支部牵头、党员参与、群众跟进的形式,在全乡持续推进“党建+”模式,走出了一条产业集中、集约高效、竞相发展的村集体经济振兴之路。

  该乡甘坝口村党支部大力宣传黄牛养殖信贷贴息扶持政策,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成立甘牧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全村黄牛养殖已突破500头只;堡子滩村党支部积极谋划以加强畜种改良、推广新技术为重点,借力现有规模化养殖小区,实施细毛羊短期育肥等特色优势产业;腰泉村党支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转变发展思路,打造“种植+养殖+特色餐饮经营”模式,发展“山地农业+山地旅游”以及高原驿站、夏菜、舍饲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已建成西沟地农田水利建设8公里,平整建设土地800亩,投资250万元修建的3万立方米塘坝工程现已接近尾声,投资187万修建的养殖小区一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文殊村党支部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的方式,投资36万元整合村集体长期撂荒闲置耕地,通过实施土地平整项目,打造出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的260亩高标准农田,下步将进行集中流转。天生场社区党支部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因势利导,探索“党支部+农牧户+企业大户”发展思路,积极联系引进外地企业,流转耕地3200亩种植马铃薯和玉米。该乡党委通过在全乡持续深化推进“党建+”模式,使各村集体经济有了显著提升的同时,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李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