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司法局以查促改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2020/06/10/ 11:10 来源:张掖日报 常冬梅

肃南司法局以查促改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近日,肃南县司法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8个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紧紧围绕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工作程序,对矫正执法案件逐一评查,全面排查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水平。

  规范档案管理。对目前在矫档案使用统一的档案盒、档案卷宗,档案目录资料,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要求工作人员定期整理档案资料,确保社区矫正档案资料的全面性、原始性和真实性,体现执法的严肃性。规范执法程序。规范入矫、解矫程序,做到登记有表格、谈话有笔录、宣告有文书,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工作权限、工作时限、调查取证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开展监管教育、考核奖惩等执法活动,严格社区矫正对象报告、会见、外出、居住地变更等特别规定以及禁止令执行、警告、撤销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收监执行等重大执法环节工作标准和程序,维护程序公平。评查矫正案卷。对2018年以来已办结的调查评估、警告、提请治安处罚、建议撤销缓刑和收监执行等社区矫正执法案卷进行逐一个案评查,重点评查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完备、执法文书是否规范等,采取“一案一表”形式予以反馈,并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人。通过开展此次督查活动,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程序、档案管理、教育矫正等各方面工作,确保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常冬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