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投放1.7万头“花绒寄甲”防治天牛

 2020/06/09/ 13:3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 投放1.7万头“花绒寄甲”防治天牛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近日,甘州区林木病虫害防治站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市芦水湾生态景区联合开展了“寄生性天敌防治光肩星天牛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培训。据悉,今年,甘州区将释放近1万7千头“花绒寄甲”防治天牛,有效遏制光肩星天牛病害扩散蔓延,保护绿洲农田林网,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培训邀请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授现场进行示范培训。花绒寄甲是一种重要营体外寄生的寄生性天敌昆虫,主要以幼虫寄生于蛀干性天牛害虫的老熟幼虫、蛹和初羽化的成虫,这种“以虫治虫”的方式在实践中已经取得实际效果。“花绒寄甲”防治天牛,主要利用昆虫,通过人工培养进行林间释放建立种群达到以虫制虫的目的,因其具有安全、稳定、可持续等优越性,被广泛用于天牛防治中。据了解,为了减少喷洒农药对环境的污染,今年,甘州区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以人工防治和释放天敌为主。“通过释放天敌的方式来防治害虫,不污染环境,也不影响其他昆虫的生存。短期来看,防治效果比较慢,但是长期来看,它的生态效益优于化学农药防虫。”区林木病虫害防治站站长张心和介绍,“根据省林检局和市森防站的安排,今年在芦水湾景区实施花绒寄甲以虫治虫防治天牛的生物防治措施,实验示范100亩,推广250亩,全区在6月下旬开始进行大规模化学防治天牛,计划防治面积3.9万亩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